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七)

  蔡程昱醒过来时身边没有一个人。

  他是疼醒来的——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小猫,瘦骨嶙峋的,正奋力撕咬着他的脚踝。他吓了一跳,连滚带爬地从床上翻下来。

  这动静同样惊到了小猫,小东西毛都炸开了,冲他龇牙咧嘴一番飞快地跑出了帐篷,差点撞上正要进来的郑云龙。

  “哟,你醒了,要不要喝水?”

  蔡程昱觉得自己现在的模样一定蠢爆了。堂堂人鱼族王子,高贵典雅,居然被一只小猫吓得蜷成一团躲在角落,说出去肯定丢人。也不知道这个人类看到了多少,用不用杀人灭口。

  “你没事吧?需要我帮忙吗?”

  不行,堂堂人鱼族王子怎可亲自动手?听说廖佳琳也在岛上,待会儿就联系他......还是不行,他本就是偷跑出来,若被廖佳琳逮回去,深哥交代的事就完不成了。

  蔡程昱还在计划怎么保住自己的形象,冷不防被人掰住肩膀,被吓得差点飚出人鱼音来,直到他看到了一张有些奇奇怪怪还有些似曾相识但是帅气的脸。

  我赦免他了——蔡程昱心想。

  奇怪,不知为何心脏彭彭地。

  

  

  徐均朔漫无目的地走在鬼街上。托这把黑伞的福,一路上他并没有招来任何一只鬼的注意,然而这并不能使他开心些,相反他现在十分烦躁。

  李文豹并没有说出能帮助他救周深的究竟是谁,地府这样大,他不知该往何处去寻。

  前方有嘈杂声传来,徐均朔循声而去,发现是一队送亲队伍。道路两侧渐渐有鬼围了上来,徐均朔赶紧闪到一边。

  “这是柳城的廖四小姐吧。听说她心悦阎王爷多年,为此还放弃了转世投胎的机会,这是苦尽甘来了?”

  “拉倒吧,谁不知阎王爷早年已定了亲,只等那小公子死了便可拜堂,怎么会娶廖四小姐。”

  鬼群安静了一阵,一时间只听得送亲仪仗队吹吹打打的声音。

  良久,又有鬼发问了。

  “那小公子还没死啊,阎王爷都孤寡这么多年了,那些大人物都没想过办法么?”

  还是先前反驳的那只鬼:“怎么没想办法,但是小公子家里有高人道法通天,为他求来一神物镇守,别说靠近了,就连他的三魂七魄也探查不得,谁都奈何不了啊。”

  说实话徐均朔本不想听墙角,鬼多的地方是非也多,他本想就这样悄悄离去,然而鬼八卦起来比起人类也不遑多让,徐均朔心念一动,鬼使神差地就留了下来,这些话也听了个十成十,尤其是接下来这一句——

  “唉可惜了廖四小姐,放着好好的人鱼族宗室贵女不当,偏偏自尽追随阎王爷而来,谁知最后只能嫁给他人,可惜了,可惜了......哎,你们有没有感觉好像有阵风从旁边刮过?”

  自然是匆匆离开的徐均朔了。

  留在那里果然没错,现在他已经明白该去找何人帮忙了。

  阎罗城的贾家今日办喜事,大公子迎娶柳城廖四小姐为妻。

  徐均朔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贾家,随着前往恭贺的鬼混了进去。

  “咦?”

  鬼群中一鬼突然发出惊疑声,吸引了身旁一鬼注意。

  面对同伴疑惑,那鬼突然笑了,一指某个角落,示意对方看过去:“瞧,爷的黑金宝伞。”

  

  

  这边厢,外婆是真的急了。

  太极玉丢失,徐均朔没了它护身,极易惹来不干净的东西,更别说一直在寻他的那些家伙。

  偏偏这小子还往地下去!

  徐父徐母已经得了消息,也是心急如焚。后者坐不住非要下去找自己儿子,几番劝说不下,后来更是与徐父吵了起来。外婆看着乱成一团的屋子叹了口气,转身离开了。王敏辉见状忙跟了过去。

  他跟着外婆在岛上七拐八绕,最后来到一座坟前。

  “这是均朔他外公。”

  外婆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句,随后从带来的篮子里拿出几样物什开始做法。

  坟上青烟渐起。

  “敏辉你去,帮那老鬼打伞。”外婆撇嘴,递给王敏辉一把遮阳伞。

  后者照做。不消片刻那青烟越来越实,最后凝聚成一个老者模样。

  外婆不等他开口便骂道:“你个杀千刀的老东西,看你造的孽!我告诉你,若我大孙子出了事我就扒了你的坟扬了你的灰!”

  老者刚显形,不知发生了何事就承受了外婆的怒骂,只能将无辜的双眼对准了场上另一人类。

  “这是我外孙吧。朔朔啊你外婆这是抽什么疯呢?”

  王敏辉讷讷,一时不知该如何接话。

  外婆又怒了:“自己外孙是谁都不认识……这是敏辉!”

  老者:“……”

  老者:“老婆子你叫我出来什么事?”

  说起正事外婆也不再发脾气,只是道:“朔朔去了下面,你赶紧去找他送回人间。他阳寿未尽,在下面待久了对他不好。”

  “哦,朔朔到下面来了,”老者十分惊喜,“怎么不来看看外公我?”

  “看你个卖孙求荣的老东西吗?”外婆语气不善。

  老者也不以为杵:“都说了我那是为了朔朔好……行行行,不说了不说了,我这就去找。对了,你先告诉我朔朔长什么样儿。”

  外婆丢了一张照片过去。

  “行了,你也别急,朔朔不会有事的,有太极玉呢。”

  “……我刚没告诉你太极玉丢了吗?”

  “……”

  老者现在的样子看起来比之前多了份急切,忙不迭地就要钻下去。

  外婆目送他下去,临了突然开口道:“我不管你和他做了什么约定,也不管朔朔与他的婚约,总之,你不能让他们见面。”

  

  

  不得不说徐均朔运气极好,贾家地形庞大,他七拐八绕的还真让他找到了廖四小姐新房。

  然而里面已经有鬼在了。

  “替我谢谢你们爷,”房中一管清冷悦耳的声音响起,应该就是那廖四小姐了,只听她的声音继续道,“请转告他,我会与族中联系,让他放心。”

  又是一熟悉的声音:“那就多谢廖四小姐了。既如此就不打扰廖四小姐好事,告辞。老八我们走。”

  是黑白无常!

  徐均朔慌得躲在一边,堪堪避开了出门的黑白无常。

  白无常往外走的步伐突然一顿。他的异常引得黑无常问了一句:“怎么了?”

  白无常仔细感应了一番,想要知道之前那一闪而过的异常从何而来,然而无果,因此他只能摇了摇头,拉着黑无常走了。

  徐均朔见他们终于走了,放下心来,从藏身处出来,就要进去。

  “果然呐,我的感应果然没错,就是爷的黑金宝伞。说吧,怎么在你手里?”身后一道戏谑的声音传来。

  是白无常,原来他们并没离开,而是等着他自投罗网。

  徐均朔拔腿就跑。

  身后的动静表明黑白无常追了过来。

  事实上,两位无常爷有心拦下逃跑的小贼,然后黑金宝伞也是一件不俗的法器,替徐均朔拦住了两位的攻势,令他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逃之夭夭。

  徐均朔也不知道该往哪里跑,只能遇路夺路、遇桥夺桥,最后一个不察正撞进一个鬼怀里。

  “哪来的小土豆,是丁老板让你送伞来的吗?”

  徐均朔只听到一温润好听的声音,心微漾。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