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五)

  请勿上升真人,请圈地自萌。 

   

  徐均朔也没想到,当他提出要去下面找营救周深的方法时,会引发如此激烈的家庭矛盾。 

  而平时最是疼爱他的母亲,这次也和他站在了对立面,且尤为坚决。 

  徐均朔第一次和他们吵架,四人不欢而散。现在,他正怒气冲冲的走在密林里。 

  他要去找李文豹。 

  听他的口气,他显然是知道什么的。周深救过他,现在他陷入了险境,徐均朔自问自己是个知恩图报的人,而他从小受到的也是这样的教育。 

  徐均朔这人,看着平淡,却是个九头牛都拉不住的倔脾气,一旦下定了决心,就一定要完成的。 

  只是,光明岛这么大,李文豹会在哪里? 

  徐均朔发愁的看着周围的景色。现在他又到了止步亭这里。 

  光看这里已经想象不出当时是什么个险境了。徐均朔觉得有些不对劲。 

  他记得,应该是有一具红衣无头女尸在这里的,他们回去时可没有一并处理了,那么,现在那女尸跑哪里去了? 

  难不成,她还没死? 

  徐均朔后背上顿时发凉,额头上起了细细密密的汗珠。他这时才想到,就这么一个人冒冒失的跑出来是多么的危险——没人能肯定,那具红衣无头女尸就一定死了。 

  不,应该说,没人能肯定那具女尸就一定不能动弹——现在她不就不见了么。 

  更何况,还有一具白衣无头女尸。 

  徐均朔抬头向上看,只见影影绰绰的树枝绿叶,在风的作用下窸窸窣窣的响着,衬得这片天地都静谧了起来。 

  就在徐均朔忍不住想要回身离开时,一只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 

  徐均朔浑身一僵。 

  鬼、鬼搭肩? 

  他吓得往地上直突溜。他的反应也太大了,显然,“鬼”也被他吓到了。 

  “徐均朔?你没事吧?” 

  神思恍惚间,徐均朔只觉得这管声音有点耳熟,好像在哪里听过,抬头看去,就见周士原一脸关切的看着他,向他伸出一只手。 

  不是那些家伙…… 

  徐均朔愣愣的伸手,被扶起时还有些呆滞。周士原也没想他反应这么大,此刻真的是很歉疚了。不过……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敏辉正找你呢。” 

  看来他还不知道他和敏辉已经会合的消息。徐均朔笑道:“已经找到了,我只是在这边随便看看,待会就会回去了。” 

  不等周士原再说什么,徐均朔主动问他:“周医生你怎么在这?” 

  周士原被他这么一问,目光有些闪烁,不过他还是回答道:“在这边搜寻幸存者。徐均朔你如果没事不如一起吧。不过你要小心,不要去东边那块,听当地居民说,那里可能有野兽出没。” 

  末了,他又道:“不过也没必要去那里,反正那边也没人居住。” 

  徐均朔却是心中一喜。既然是有野兽,说不定李文豹也会在那边。 

  当然他也不可能上赶着告诉周士原自己的想法,只能一边搜寻一边寻找机会看能不能甩了后者跑那边去看看。 

  周士原自然是不懂他的真实想法,林子很大,如今搜寻幸存者已经占了他大部分心神,因此没法子分出心神给徐均朔,没过多久就被后者找到机会甩在了后面。 

  梅溪湖,东区。 

  李文豹听了下属报上来的消息,从窝里一跃而出,化为人形就往一个方向跑去。 

  他奔跑的速度很快,没过多久就看见了往这边过来的人类。 

  “停。”他突然出现在徐均朔面前。 

  徐均朔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李文豹眯起眼睛,面色不善的打量眼前的人类:“你们人类来我们兽族做什么?莫非……” 

  他的声音一顿,突然惊喜万分:“是老前辈决定要来参加豹族大典,让你过来说一声?” 

  徐均朔尴尬的摇摇头。 

  李文豹脸色就沉了下来:“那你是来干什么的?” 

  “我是想问问,你知道……”徐均朔指了指地面:“……怎么去下面吗?” 

  李文豹一愣,显然没想到面前这人类居然有这胆色,或者说,很有责任心,他都想不管不顾的告诉他了。但是…… 

  李文豹摇摇头:“孩子不是我不愿意告诉你,实在是你的外婆不许我说啊,昨天她的态度你也看到了。我说了真的会被打死的,我可不想变成豹皮大衣,虽然它真的挺暖和。” 

  徐均朔:…… 

  他有些急,上前几步走到李文豹面前道:“我不说是你告诉我的不就行了。我发誓。不然我就告诉外婆你极力鼓动我去下面了。” 

  李文豹:??? 

  李文豹:“你个臭弟弟坏的很……好好好,你别瞪我,我只是没见过这世上还真有人敢威胁豹……行行行你别闹,谁让我是猎豹,稍微强壮点的人类都能打我……你知道鬼市噻?” 

  “鬼市?” 

  李文豹一脸怀疑的瞪着懵了的徐均朔:“你们人类小说里不是经常出现这个么?你听好了,光明岛上就有一个鬼市,除了方便人与人之间的买卖,也做鬼的生意。你进去之后,往里走会看见有一家专门卖纸人的店铺,你进去从一扇雕着鬼门关的门里进去就行了。” 

  徐均朔终于听到了如何去“下面”的方法,激动的问道:“鬼市具体在哪里?” 

  李文豹答得干脆:“光明岛北边,不毛之地。” 

  “你过去后你就知道入口在哪里了。” 

  “记得啊,在鬼市里不要开口啊。” 

  徐均朔感激的道谢,一转身就跑走了。 

  李文豹默默地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身影,突然笑眯了眼: 

  “啊啦,又有好戏看了。” 

   

  光明岛北区,不毛之地。 

  徐均朔看着前方,终于明白李文豹为什么要说那一句话了。 

  只见面前是一片贫瘠的土地,砂石裸/露连绵至天际,看不见一丝绿意,也无一丝生气,满目皆是荒凉。而在这片土地上,就在不远处,矗立着一块巨大的岩石。 

  徐均朔走过去,绕着巨石走了一圈,终于在某个犄角旮旯里发现了一个小机关,扭动之下,只听一声沉闷的响声,面前的土地上赫然露出一张活板门。 

  徐均朔回头看了眼他来时的路,沉思一刻,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打开活板门,踏上了那向下延伸的石阶。 

  这一刻,外婆如枯树皮的脸上,右眼皮止不住的狂跳。 

  左眼吉,右眼凶。 

  外婆心里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 

  王敏辉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 

  “外婆!外婆!”他叫道。 

  外婆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叫啥,外婆我还没聋呢。出什么事了?” 

  王敏辉跑的上气不接下气,进来之后夺过桌上一杯水喝了,才气喘吁吁的道:“外婆,我看见徐均朔从地上打开了一扇门,然后进去了。” 

  “什么?!”外婆嚯然起身。 

  她就知道那小崽子,净给她找麻烦。 

  外婆从屋里拿出个布袋子,急吼吼的就要出门,不想在门口和一人迎面撞上。 

  王敏辉及时的扶住了被撞得仰倒的外婆,不过对面那人就没这么幸运了,直接摔了个四脚朝天。 

  “廖佳琳?你这鱼精咋回事,一天到晚往老婆子我这里跑。” 

  廖佳琳正爬起来,闻言头也不抬的就是反驳:“我是人鱼!才不是鱼精!” 

  他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尘土,有些嫌弃的把身上沾到的叶子给拂开了。 

  外婆正着急呢,哪容得下他的慢条斯理,当下就不客气的赶人:“有事快说,有屁快放。” 

  谁知廖佳琳突然扑了过来:“老前辈,我们王子丢了啊!” 

  外婆:“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捉了。闪开闪开,我要去找我大孙子。” 

  廖佳琳被推开的时候满脑袋都是问号,只能看着外婆越来越远的背影大叫:“前辈别走呀,您怎么又找大孙子?!” 

  一回头发现了正准备离开的王敏辉,忙拉住了他:“不许走!你也是前辈的孙子对吧,你肯定也有前辈的能力,你帮我找我们王子殿下。” 

  王敏辉一脸的莫名其妙,甚至想敲开面前这条人鱼的脑壳看看人鱼的脑子究竟和人类的有什么不同。 

  “喂喂喂,松手松手!再不松手我跟你急了啊。” 

  “不放,你必须帮我找我们王子,我们会报恩的。” 

  “不要行不行?” 

  “不行!” 

   

  鬼市里。 

  这里人来人往,却安静得听不到一点说话声。徐均朔手足无措的站在入口处,整个人明显的与这里格格不入。 

  短暂的无措后,徐均朔想起了李文豹的话,于是定了定心神,顺着面前这条笔直的道路走去。 

  人确实有点多。徐均朔走的小心翼翼。 

  道路两旁都是商店,琳琅满目,人用的、鬼用的,各式各样,还有好多稀奇古怪他叫不出名字的东西。店铺前是随便摆着的地摊,客流量明显比店铺里要多。徐均朔看见好些人都围在地摊面前,伸出一只手和摊主讲价,全程没发出一点声音。 

  他看得太入迷,没留神便撞到了人。他习惯性的要道歉,却在这一瞬及时想起了李文豹的提醒,把就要冲出口的道歉堵在了嘴里。 

  再看被他撞到的人。 

  徐均朔首先看到的就是一条长长的舌头,然后就是一张惨白的脸和上面青紫的眼睛。 

  是一个吊死鬼。 

  那个吊死鬼还挺喜欢徐均朔的,被他撞了后也不生气,抬起手,似乎想摸摸他的头。 

  他再也忍受不住,大叫一声就往前冲。 

  他这一声叫不要紧,周围的人和鬼都被他吸引了。人类还好,只是摇了摇头,眼神里尽是怜悯。倒是鬼,一个个的都扑过来了,似乎面前的人类是什么美味佳肴似的,吸引得他们趋之若鹜。 

  徐均朔拔腿就跑。慌乱中他也不知手里拽了条什么,只知道是根条状物,还挺湿滑。 

  他顾不上那么多,围上来的鬼太多了,他逮着空就钻,最后也不知自己跑到了哪里。 

  慌慌张张的,他就一头钻进了一条小巷,出来后,面前又是另一番天地。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