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六)

  请勿上升真人,请圈地自萌。 

   

  “人”山“人”海。 

  用这个词来形容徐均朔看到的场景一点也不为过。 

  百鬼夜行。 

  徐均朔呆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有鬼发现了他,试图向他靠近,不过在看到他身后时,还是颇为忌惮的离开了。鬼的异常举动也引起了徐均朔的注意。 

  手里适时的传来一些触感。徐均朔吞了口口水,缓慢的、缓慢的看过去—— 

  一条长舌头。 

  视线顺着往后转移,之前见到的吊死鬼又出现在视线范围。 

  吊死鬼眯眼一笑,鬼气森森的,抬起肿胀青紫的手捂住了徐均朔即将冲出口的尖叫。 

  而徐均朔差点被那混杂了泥土味还有腐臭味的手给熏晕过去,随后被吊死鬼往一条鬼迹罕至的巷子里拖去…… 

   

  带着任务从人鱼族偷跑出来的蔡程昱正满心好奇的打量这个陌生的世界。 

  梅溪湖所在的地下水系与海洋相通,因此他干脆选择了在这里登岸。当然了,这也与周深的叮嘱有关。 

  没错,周深这个大忽悠,把人鱼族最小的王子殿下给忽悠出来给他送信来了。 

  让王子当邮差,周深,多体面。 

  他从深海里出来时还是夜晚,到达梅溪湖时却已经是黎明时分。 

  人间的风景显然不是深海龙宫那一亩三分地可以比拟的,只是在广袤又深邃的大海里,龙宫虽是富丽堂皇,可它之外的地方皆是一片漆黑,怎敌得过人间这么的美不胜收。 

  蔡程昱深深地吸了一口早晨新鲜的空气,然后华丽丽的倒下了。 

  因为吸入了太多植物在晚间呼吸作用产生的二氧化碳。 

  在他倒下的那一刻,太阳终于挣脱束缚,从地平线那头冉冉升起,明亮的光线顿时破云而下,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洒向大地,光影斑驳,照在树下那个昏迷的青年身上。 

  晨光清澈。 

   

  预想中的不好的事并没有发生。 

  徐均朔现在正在一家伞店里,看吊死鬼兴致勃勃的……挑伞。 

  ——也是很魔幻。 

  吊死鬼看起来挺不满意的,长舌头缠着店主的脖子来回摇,摇得店主都翻起了白眼。 

  最后还是店主他闺女看不过去,从一个高置的柜子里拿出一柄全黑的伞递了过去,这才没让她帮老爸在阴间也做一场白事。 

  店主吓得直瞪眼,奈何脖子被缠得紧,发不出声音,只好手脚并用的摆着,努力去够吊死鬼手中那把黑伞。但是后者却很满意,放开他后直接就扯着后面那个眉清目秀的青年走了。 

  等等,青年? 

  店主捧着脸无声呐喊——我们阴间混进来没死的人类啦! 

  店主他闺女一脸嫌弃的准备进去——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鬼火节,她还准备和一些小姐妹去奈何桥那边玩玩呢——店主眼疾手快,一把拦下了她。 

  “闺女啊,”店主痛心疾首,满脸的可怜巴巴不似作伪:“你老实说,虽然是继父,但爸爸我对你很不错了吧。” 

  他闺女一脸莫名其妙:“丁辉你说啥呢?” 

  “你知道那把伞是谁的吗?” 

  “不知道。” 

  “那你还敢问都不问一声就给鬼了?” 

  “我们店不就是卖伞的吗?再说了,一把伞值多少钱,可老爸你挂了怎么办?” 

  一时间,丁辉也不知该心疼还是欣慰。 

  哦,他的心不会疼了。 

  那就欣慰吧,闺女还是没白养的。 

  可那伞怎么办?丁辉又愁了。那不是自己的呀。 

  唉~,要鬼老命。 

  从伞店里出来之后,吊死鬼将伞递给了徐均朔。见后者一脸懵,干脆帮他把伞打开,撑在了他的头顶。 

  徐均朔不知其意。吊死鬼牵着他,一人一鬼共打一伞,跑到一只路过的鬼前面扭了扭。 

  徐均朔:? 

  随后,他惊讶的发现,那只鬼像是没有发现他似的,径直往他们身前走过来。徐均朔下意识的想躲开,却被吊死鬼死死抓住,不能挪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鬼走近……从他们身体穿过? 

  哎? 

  徐均朔愣愣的看着一无所知的鬼,慢慢回过味来。 

  敢情,这还是一把很牛的伞? 

  他呆呆的样子取悦了吊死鬼。后者趁机放手,往巷子另一边走了。徐均朔只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就见他的身影消失在巷子的尽头。 

  看来,这鬼也不全都是坏的吧。 

  徐均朔望着已经没有鬼的巷子,笑了。不过新的问题又摆在眼前。 

  虽说从李文豹那里知道了阴间有可以救周深的人,可他不知道呀。他从没来过这里,更遑论从茫茫鬼海里找到那个人了。 

  倒是可以回去再找李文豹问问详细信息,可问题是,他不识路,就算是现在在哪里,他也不知道。 

  唉,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一人一鬼都走后,丁辉那个伞店,又有鬼上门了。 

  还是两个。 

  丁辉神色一变,随即满脸堆笑的迎了上去:“哎哟,哪阵阴风把七爷八爷给吹过来了,小店真是~蓬荜生辉啊。” 

  白无常还是老样子,一见面就挥舞着哭丧棒笑嘻嘻的:“丁老板,一见发财,一见发财呀。“ 

  黑无常则是沉默的站在他身边。 

  丁辉他闺女乍看见这两一个一身白,一个一身黑,就连面容也掩藏在没有半点轮廓的面具下的人,害怕得躲在了丁辉身后。 

  白无常:“哟,这是你那闺女吧,来,叫叔叔,叔叔给你糖吃。” 

  丁辉他闺女鼓起勇气探出一个头,小声道:“三岁小孩呢,还吃糖。” 

  白无常掏糖的动作不由得一僵。 

  丁辉见状忙把闺女推进里屋,嘴里道:“七爷别生气,这孩子她爸爸最近给她烧了太多纸钱,她有点上火,上火。” 

  白无常挥挥手:“算了,本大人不和小孩一般见识。丁老板,我问你,你这几天有没有看见一个活人。” 

  活人? 

  丁辉脚步一顿。他脑海里瞬间浮现之前那个青年的样子。 

  白无常道:“大约是二十来岁,178左右,黑眼圈比较重的,你见过吗?” 

  这不就是之前和吊死鬼一起进来的那小子吗? 

  如果说他见过的话,那么一定会被问这青年做了些什么,最后往哪里去了。后面这个问题他是真不知道,不过前面那个问题却是个麻烦。如果被面前这二位爷知道他没有保护好阎王爷的东西,反而被人拿走了,只怕他也要吃个挂落。 

  念头急转间,丁辉已给出了答案:“没有,我没有见过。要不您去问一下阳关道的看守,一般人类要进来只能通过这里吧。” 

  白无常摇头:“这人不是通过正常途径过来的。算了,丁老板你好好留意下,发现这人了立刻汇报。” 

  “好的好的,七爷八爷,请慢走。” 

  黑白无常走了。 

  见他们临走时都没有提到那把伞,丁辉不由得松了口气,瘫倒在地。 

  他闺女出来扶起他,吐槽:“丁辉你能不能骨气点。” 

  丁辉气得拿手戳她额头:“死丫头,你老爸我差点被你害死了。不行,今晚我一定要给你爸托梦,让他看看你这丫头做了什么好事。” 

  “嘁,一把伞而已……”后面的话在她老爸的瞪视下被迫消声。 

  丁辉想了想,拿出了一张信纸,提笔写了起来。 

   

  徐均朔去了阴间的消息在一些人中已经传开了。 

  赵越也知道了。 

  此刻他正单膝跪在地上,接受来自他领导的怒火。 

  “将军,”他毕恭毕敬的说道:“似乎是豹族的李文豹说了些什么,徐均朔才下去阴间的。” 

  “豹族?” 

  “是的。将军,要不要属下去豹族清扫一下?” 

  “算了。豹族虽弱小,但还是有些积古的老不死的,他们全力反扑,只怕你也会有损伤。我现在力量尚未完全恢复,你要保存好自己的实力。” 

  赵越抱拳:“属下遵命。那,我们现在……” 

  将军沉吟,随后指示:“你和无头女立刻去阴间,给我把徐均朔绑回来。记住,只有活的,才能为我所用。” 

  “是!” 

  “对了,你上次带回来的那个换头女如何了。没事,就放她去豹族转转吧,听说豹族新王最近登基大典不是吗,肯定很热闹。” 

  赵越听清了将军话里的轻笑,不由得也笑起来。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