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四)

  请勿上升真人,请圈地自萌。 

   

  正准备去找外婆的王敏辉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biang的我艹!” 

  王敏辉连忙道歉,便想越过他,去外婆那里。 

  “等等,”那人叫住他:“你有没有看见周深,一个小个子的男生。” 

  王敏辉摇摇头。事实上,他连徐均朔去哪里了都不知道呢。 

  “你也在找人?干脆我们一起得了。对了,我叫郑云龙。” 

  “我叫王敏辉。” 

  两人交换了名字。王敏辉说:“郑云龙我现在要先去找一下外婆,她在光明岛生活了一辈子,请她帮忙会快一点儿。” 

  郑云龙:“也是,我和你一起去。” 

  廖佳琳和李文豹还没走。虽然两人彼此不对付,但他们都是那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人,因此虽然互相看对方不顺眼,但还是井水不犯河水的留在了外婆的木屋里。 

  “请问你们是?” 

  两人正瞪着对方,突然听到了门口传来一个男声,向那边看过去才发现是两个人类。 

  “有事?”廖佳琳对人类没有好感,当下就不客气的反问。 

  王敏辉:“我来找外婆,你们是谁?” 

  李文豹笑道:“老前辈去止步亭找她大孙子了。我叫李文豹,是老前辈的邻居。不过……” 

  李文豹一顿,继而问道:“据我所知,老前辈只有一个外孙吧,您又是哪里来的呢?” 

  谁知王敏辉压根不在意他的问话,他只提取了一个关键:“止步亭?” 

  好吧,他知道在哪。 

  “郑云龙我们走吧,我知道止步亭在哪。” 

  两人又风风火火的跑远了。 

  “啊咧,这么性急吗?”李文豹讶异:“那里可是有换头女啊。” 

  “算了,反正有老前辈在,应该不会出什么事儿,倒是……”李文豹看着两人消失的方向,自言自语。 

  要不要,告诉那条鱼呢…… 

  李文豹抽动鼻子,捕捉到了空气里那丝越来越淡的气味。 

   

  止步亭外,一棵大树上。 

  “这个……” 

  徐均朔愣在那里,手里还高举着对讲机,似乎想砸下去。 

  “周深,现在是、是什么情况?”他还没从之前的险境中回神,讲话都不太利索。 

  之前那具女尸现在软趴趴的躺在树下,偶尔间四肢抽动,再也不能对树上两人构成威胁,而一旁失去了身体的头颅,也翻不出大浪来。 

  “现在?估计凉了吧。” 

  周深往下探头看去,看了一眼下方的情况,如此说道。他想要下树去仔细查看,却反被徐均朔拉住了。 

  “周深,我感觉不大对劲儿,我们还是别急着下去的好。” 

  不怪他这么想,实在是现在的情况太过诡异。先前还凶狠异常,尽站上风的女尸倒下得太莫名其妙了,当时那情景,就像是、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生拉硬拽的扯下去的。 

  周深看着树干上女尸被拖下去时挣扎着留在树干上的几道长长的指甲印,明智的选择了留在树上。 

  两人就小心翼翼的趴在粗壮的树枝间。所幸这树年份够老,庇护他们和护着俩小鸡仔一样。两人一言不发,谨慎的向下探看。 

  一时之间,这片天地似乎只剩下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 

  树下的女尸再也不动了,那颗阴恻恻的头颅也面朝下趴在那里,气息全无。 

  周深耐不住了,现在的处境让他觉得自己很是难受。他又往下面看了一眼,随即小声道:“我觉得我们可以下去了。” 

  徐均朔也不好受,在这逼仄的空间里缩手缩脚的不说,心理上的压力直让得他心如擂鼓。 

  他仔仔细细打量,不放过任何一丝情况,最终,在周深期待的目光下,他点点头:“我们下去吧。” 

  周深连忙点点头,反身准备下树。 

  然而下一秒,他全身僵硬,只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徐均朔看他动作僵在那里,不知他什么情况,只是顺着他的视线看去—— 

  不知何时,在他们所在的这棵大树的另一侧,一具无头的白衣女尸,正静静地扒着树干,她的脖颈微微上扬,好像正“看”着上方的他们一样。 

  也不知她在那里挂了多久。徐均朔和周深一直关注着前方的那具女尸,却万万没想到,在他们身后,近在咫尺的地方,居然还有着一具! 

  徐均朔被吓了一跳,脚下立时不稳,整个人往后倒去。 

  这可不妙。周深大叫一声“徐均朔”,就想去拉他,却忘了自己身处何地,被徐均朔下落的势头带的自身也重心不稳,两人俱是往下栽去。 

  这可是有两三层楼高的树,从这里摔下去后果可想而知。关键时刻,周深空出的手胡乱挥舞间,抓住了一根伸出的树枝,立刻当成救命稻草一般牢牢抓住,总算是没有直接摔下去。 

  徐均朔还没从惊吓中回过神,面前的一幕却差点让得他肝胆欲裂——原来他被周深抓着,两人悬在半空中,而他,正好和那具白衣女尸处在同一水平上! 

  而那女尸,慢慢从树干后,探出了脖颈。 

  徐均朔只觉呼吸一滞,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整个人仿佛被人推进了冰窟,冷汗不断浮现。 

  窒息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周深显然也发现了他的处境,但他自顾不暇,也无法松手让徐均朔掉下去,因此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女尸缓慢的,向徐均朔伸出了手。 

  “徐均朔!” 

  “放开我外孙!” 

  关键时刻,外婆终于赶到。 

  白衣女尸被她的符当场打中,从高高的树上砸了下来,当场把下方的土地砸出个大坑。 

  她似乎无心恋战。只见她快速爬起,冲到红衣女尸的头颅边,双手的指甲暴涨,瞬间就把头颅剥开,一个圆滚滚的东西掉了出来。 

  居然又是一颗头颅。 

  而她就捡起那颗头,快速的离开了。 

  再看原来那颗头,居然是一张血淋淋的人皮。 

  目睹这一切的徐均朔只觉得一阵反胃,差点在半空中就吐出来。 

  外婆见自己大外孙除了面色惨白点儿也没什么事儿还挺高兴,然后她忧愁了: 

  “朔朔啊,外婆可没办法把你弄下来啊。” 

  好在郑云龙和王敏辉没多久也赶过来了,在周深力竭的前一刻。 

  “呼……吓死我了,谢谢奶奶。”周深坐在地上缓了片刻,在感觉自己好受些的时候,在郑云龙的搀扶下起来向外婆道谢。 

  外婆摆摆手,示意不用道谢。她现在的心思都在教训他死里逃生的大外孙上,无暇顾及他人。 

  “外婆,我爸我妈真没事?”徐均朔愣愣的看着面前中气十足的外婆,又往她身后看去:“那他们怎么不来找我?” 

  难道我不是他们最爱的崽子了吗——刚刚死里逃生的徐均朔就很委屈。 

  外婆恨恨地敲了他一记,没好气的道:“你这孩子说的啥话。好了好了,没事就好,走吧,回家去,让你爸削你。” 

  徐均朔的小脸就垮下来了。 

  他这惨兮兮的表情终于取悦了心里堵着口气的外婆,她终于有闲心招呼其他人。 

  “小伙子,刚真是谢谢你了,不然我家朔朔就要遭殃了,去外婆家吧,外婆给你看看,别让什么坏东西侵体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周深。” 

  外婆顿住脚步。 

  周深不知为何外婆正用他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眼神看他,但他直觉不好,正想问,就听外婆道:“周深?那我不能留你了,不仅如此,你最好是尽快离开这里。” 

  周深不知何意:“请问为什么?” 

  “因为有人要抓你。” 

  周深心头一动:“谁?” 

  “我。” 

  突兀的男声插了进来。众人看去,发现不远处站着两个人,正是李文豹和廖佳琳。 

  李文豹指着郑云龙笑道:“看我没说错吧,那人类身上有淡淡的鱼腥味,跟着他准没错。” 

  廖佳琳冷漠的看了他一眼,淡淡道:“你放心,作为交换,我不会阻你行事。” 

  李文豹的笑容愈发灿烂。 

  廖佳琳不再理会他,转而看向周深:“好久不见啊,周深!” 

  周深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不住地后退。 

  怎么会?他怎么会在这里? 

  郑云龙此刻也知道了对面的人不是善茬,直接插入两人之间,把周深挡在了身后。 

  “你谁啊?找周深什么事儿?” 

  廖佳琳语气里无半分波澜:“人类,劝你不要插手我们一族的事儿。” 

  郑云龙:“biang的我……” 

  周深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其不要说话:“龙哥,你别说话……佳琳,真不能放我一条生路吗?” 

  廖佳琳没吭声,手一翻一个精美的海螺出现在他手心里。 

  “海螺狱?” 

  周深瞪大了眼,第一反应就是要跑,却被早有准备的廖佳琳直接拿下。 

  那只海螺于半空中爆发出一股强大无比的吸力,顿时就将无法反抗的周深吸入其中。 

  这一切就发生在瞬时,其他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周深就被抓走了。廖佳琳满意的看着手里的海螺,向外婆拱手道别。 

  “老前辈,佳琳还要回去复命,下次再来聆听前辈教诲,告辞。” 

  郑云龙想追上去:“你给我站住,把周深放了!” 

  外婆拦住了他。 

  郑云龙:“他们究竟是什么人,还有那个海螺,那是个什么,怎么,怎么就把周深抓走了?这可能吗?这不科学!” 

  李文豹眯眼看着面前这个惊慌失措的大高个人类,对他说道:“原来是个什么都不懂的人类啊……看来你不知道呢,你的同伴,并不是人。” 

  郑云龙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李文豹继续道:“他没告诉你吗,他啊,是条人鱼。” 

  郑云龙喃喃的重复:“人、鱼?” 

  李文豹:“对呀,就是那种水里游的,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美人鱼呀,你小时候应该看过安徒生童话吧,就里面那种。” 

  郑云龙呆呆的,看起来一时消化不良。肯定的,任何人在经历了这么反科学反社会反常识的事情之后突然被人告知自己的好友不是人,恐怕都会接受不能。 

  李文豹也没再继续刺激他。 

  主要是老前辈给他的眼刀越来越锋利了,再过只怕就真要让他自讨苦吃。 

  就在他想着要不今天先离开改天再上门请老前辈的时候,郑云龙突然回神:“该怎么救他?” 

  啊咧,这么快就接受了? 

  李文豹:“廖佳琳抓走他,自然是带回深海龙宫了。可是呀,人类,那里貌似你们进不去哦。”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徐均朔开口了:“那应该怎么办?” 

  李文豹看向他:“你可以去下面呀,找……” 

  “李文豹!” 

  徐均朔正听着,谁知外婆突然暴喝一声,打断了李文豹力即将说出口的答案。 

  外婆怒道:“你出来这么久还不回去,小心你家长来找。” 

  李文豹听外婆话里的意思,连忙追问:“那我王登位大典……” 

  外婆不耐的一挥手:“你先回去吧,到时老婆子无事自会前去。” 

  闻言,李文豹大喜:“那,文豹就静待老前辈大驾了,告辞。” 

  李文豹化成了一头豹子,迅疾如风,很快消失在众人面前。 

  “外婆,他说的……” 

  “回去!” 

   

   

  徐均朔平安回来,徐父徐母都放下了心。 

  徐均朔一直惦记着李文豹说的那句话。 

  下面?下面是哪里? 

  找什么人? 

  他试图问自己的父亲母亲,没想到他们的反应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他的父亲甚至疾言厉色的骂了他,让他不要再多管闲事。 

  可这怎么是多管闲事呢,周深可是救了他的人啊,现在他有难,自己肯定是不能放任不管。 

  可就刚才外婆还有父亲母亲的态度来看,似乎,他们并不愿意让他知晓这件事,甚至,还相当排斥。 

  为什么? 

  徐均朔坐在楼上自己的房间看着月亮出神,这时,楼下一些细细碎碎的声音隐隐传来。 

  他向下看去,居然发现自己院子的土地上,突然钻出来两个人。 

  一黑一白。 

  是黑白无常! 

  外婆第一时间冲了过去。 

  “你们来做什么?” 

  黑白无常脸上都蒙着一层纯色的棱角全无的面具,看不清他们的表情,但他们周身都散发着愉悦的气息,这一点,就连楼上趴在窗户边小心翼翼探看的徐均朔也发现了。 

  白无常笑嘻嘻的:“老太太,我们也是听说小公子回来了,特意上门拜访。是在那个房间里么?” 

  徐均朔见白无常抬起头,往他的方向看过来,连忙缩了回去。 

  外婆曲起一指敲在白无常的帽子上:“你往哪里看呢?走吧,这里不欢迎你们。” 

  白无常被敲了也不生气,扶了扶自己歪了的高帽,提醒道:“老太太,小公子被你们藏了这么些年,如今也是时候了。” 

  外婆怒道:“做梦!当初谁和你们定下的你们找谁去,别来祸害我家外孙!” 

  “哎呀,瞧您说的,”白无常笑嘻嘻的,“不过老太太呀,这几天可能不会太平,光明岛上被封印的那个人跑出来了,下面也不平静,老太太一定要小心呀,尤其是小公子那边……” 

  外婆冷哼一声,声音满是嘲讽:“哼,你也会关心我外孙死活?你们不是巴不得他早死吗?” 

  白无常“呀呀呀”的,笑道:“老人家您这么看我们真是让鬼伤心呢。” 

  说着,居然假哭起来,一时间天地间呜呜的风刮起,满目都是鬼气森森。 

  外婆无语的看着面前戏精附体的白无常,随手抄起了扫帚。 

  白无常哪里不明白她的意思,忙拖着黑无常消失了。 

  外婆沉默片刻,终于是叹了口气。 

  徐均朔也叹了口气。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至少他明白,“下面”究竟是哪里了。 

   

   

  深海。 

  这里是一个戒备森严的牢狱。 

  蔡程昱穿过被层层把守的狭长甬道,来到了一间狱室面前。 

  “开门。” 

  守卫打开了门,露出了里面被关押的人。 

  周深看见他也很吃惊:“殿下?您和高天鹤出门学习回来了?” 

  蔡程昱挥手让人都下去,这里只剩下了他和周深。听后者这么一说,他挑挑眉:“哦,看来你久不在水里活动,还知道我和高天鹤的事儿?” 

  周深看着他,不说话。 

  蔡程昱也不说。 

  两人就这么对立着,沉默,在他们之间蔓延,直到…… 

  蔡程昱坚持不住,快走几步扑进了周深的怀里: 

  “深哥,你终于回来了。”他笑道。 

  周深微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得开怀。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