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三)

  请勿上升真人,请圈地自萌。 

   

  雾越来越浓,为防止走散,徐均朔和周深不得不手牵着手,深一脚浅一脚的在诸多障碍的道路上行走。 

  走着走着,周深像是想起什么,从自己背包里掏出了一个物什递给了徐均朔:“均朔你拿着这个。” 

  徐均朔从他手上接过一个黑乎乎还闪着亮光的东西,凑近了看才发现是一个对讲机。他不明其意,忙询问。 

  “这是刚登岛时发的,因为地震这里通信断了,所以都用对讲机联系。你先拿着这个,我同伴手上还有一个。”周深解释道。 

  他看了看周围围绕着的浓雾,对还在研究对讲机的徐均朔说道:“当务之急,咱们还是应该找到集合点,等这雾散了再展开救援。但是现在……” 

  他的语气里满是忧心。 

  闻言徐均朔先是仔细查看了四周,又拖着周深试探的往前走了几步,这才略带犹豫的说道:“嗯……我大概知道我们现在的方位,但毕竟雾太大了,我也要找到一些参照物才能确定该往哪走。” 

  周深有些惊讶:“你看起来对这里很熟。” 

  徐均朔挠挠头发:“我外婆住这,我隔三差五就会回来一趟的。” 

  周深乐了:“那感情好,我就跟着你走了。” 

  徐均朔点点头,环顾四周,突然指着某个方向道:“前面有个红影,应该也是救援队的人吧,我们过去和他一起吧。” 

  周深顺着他手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然见前方一抹红色的影子,在浓雾里时隐时现,好像有个人在那边行走。他点点头,和徐均朔往那边去。 

  但奇怪的是,无论他们如何追赶,也追不上那个人,红影依旧还在距离他们不远不近的地方。 

  “嘿,前面的,听得到吗?”徐均朔大声喊到。 

  周深蓦地停下脚步:“均朔,有问题,别过去了。” 

  其实不消周深提醒,徐均朔自个儿也觉得不对劲了。两人驻足不动,对视一眼,准备后撤。 

  大风,骤然刮起。 

  徐均朔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风迷的睁不开眼,只听见旁边周深气得跳脚的声音:“哎哟,白看那么多小说了,这明显就是……” 

  明显就是什么徐均朔也没听清,就被周深拽着胳膊拖着跑,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不过他也明白了事情严重性,迅速稳住自己,爬起来就跟着周深撒丫子狂奔。 

  两人跑了许久,直喘气连连,最后不得不停了下来,原因无他—— 

  周深皱眉:”居然遇到鬼打墙了。” 

  没错,他们又跑了回去。 

  此刻浓雾消散,徐均朔终于知道之前一直追都追赶不上的人是什么了。 

  他不由得发问:“这世上,真有鬼吗?” 

  周深并没有回应他。但是眼前的场景却无声的回答了他—— 

  一个穿着红衣的女人,端端正正的坐在一个垃圾桶上,抱着自己的头。 

  然后,那个女人动了。 

  周深一声尖叫,猛的推了他一把,两人都往地上一倒,正好避开了女人砸过来的头。 

  一击未中,那女人直接站起,往这边冲过来。偏偏徐均朔此刻腿软的很,努力了半天就是爬不起来,女人直接就冲他过来了,吓得他直蹭蹭蹭的往后退。 

  那女人没有头也跑得飞快,须臾间就到了他的面前,一双白惨惨的双手就伸到了他面前。 

  “周深!!!” 

  徐均朔闭眼大叫。关键时刻,周深飞奔而来,一脚就踹到了女人身上,谁知触之硬梆梆的,反倒让得周深从趾骨一直疼到小腿。 

  “啊我的尾巴……”周深蹲下身,抱着他的脚哀嚎。 

  女人的头不知何时滚了回来。女人把它捡了起来,就要往徐均朔头上扣。 

  “咱两换换……咱两换换……”女人的头突然开口说话了,一张惨白而又浮肿的脸上,扯开一个阴阴的笑容,看起来鬼气森森。 

  徐均朔眼睁睁的看着那头离自己越来越近,直想逃掉,可他背靠着的就是一棵大树,前方就是这女人,他根本不知往哪边逃。 

  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只听见一声高亢的“走你”,一阵利风擦着他面门而过,旋即那女人的头被一根粗壮的树干打飞,最后落于十几米远的灌木丛里。 

  原来是周深见徐均朔情况危机,就近捡了一根树干,从女人身后把她的头给打飞了出去。 

  趁着女人跑过去捡自己的头,周深连忙上前架起徐均朔就走。 

  徐均朔回头看了眼女人消失的方向,心里不安:“周深,咱们能跑掉吗?” 

  之前可是跑了好久,可结果呢,还不是又落入了女人手里。 

  是了,不解决掉这个女人,他们是别想从这里跑出去了。 

  周深沉默了一瞬,当即道:“上树。” 

  说着一马当先的就选了一棵极为粗壮的香樟,三下两下灵活的爬了上去。徐均朔不落人后,也迅速爬了上去。 

  那根树干周深还抓在手里,徐均朔之前还疑惑他留着干嘛,但他很快就知道了。 

  女人的头不是小巧的棒球,周深使出了吃奶的劲儿,也不过是打出了十几米远,是以女人很快就把它捡了回来,现在,它看到他们两个人了。 

   

   

  王敏辉上岛后,很快就到了集合点,并且见到了徐均朔的父母。 

  “辉辉?你怎么在这……朔朔是不是来了?人呢?” 

  徐均朔的妈妈正帮一个伤者包扎,猛一见了王敏辉还有些愣神,随即反应过来。自己儿子,不会也上岛了吧? 

  “老徐,快过来!”她高声喊道。 

  徐均朔的爸爸还以为出了什么事,没成想居然见到了王敏辉,心里瞬间闪过和自家老婆相同的念头。 

  “徐均朔呢?”他问。 

  “他……”王敏辉定了定神,把事情始末都和盘托出。 

  徐父沉默了半晌,最终在两人担忧的目光中,带着他们去找了徐均朔的外婆。 

  听完王敏辉的叙述,外婆终于怒了:“你们这俩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犊子!!” 

  徐母忙道:“妈,您先别急着教训辉辉,您也知道朔朔这孩子自小就是个主意大的,他如何拦得住?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朔朔呀。” 

  外婆眉头皱的能夹死蚊子,当下对外一指,沉声道:“我当然知道,我当然知道,必须赶在他们之前找到朔朔并安全送出去。” 

  他们?谁啊? 

  王敏辉顺着外婆手指着的方向,明明是一片山林,却见人影绰绰,似有金戈铁马的声音传来。 

  “那是……什么?” 

  他向三个大人看去,首先见到的是徐母花容失色的脸,然后就听见徐父异常沉重的声音,一字一顿的说道: 

  “阴、兵、过、境?!” 

   

   

  赵越停下脚步。 

  很好,终于甩脱了那俩阴魂不散的家伙。 

  赵越正准备感应徐均朔所在方位,就见面前黑影一闪,他以为是黑白无常追上来了,正准备摆开架势,只见来人抬手,就轻松压制住了他。 

  “赵越,是我。” 

  听得这个声音,他忙跪了下去,口中呼道:“将军。” 

  “人呢?” 

  赵越低着头,不敢直视面前这人:“回将军,因为之前躲避黑白无常追捕,人,弄丢了。” 

  黑影一顿,重复道:“黑白无常?阎王的人?” 

  “是的。” 

  黑影若有所思,良久,他道:“阎王已经派兵上岛,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我们必须先把人弄到手。我现在不好直接出手,不过,我派了无头女帮你。” 

  “抓紧时间。” 

  “是。” 

   

   

  女人抱着个头爬树终归不方便,周深用树干直接向下一捅就把人捅了下去。 

  可她并不放弃,尝试了几次之后终是放弃了带头上树的想法,手脚并用的缠住树体向上爬。 

  这次周深的武器失灵了。树干被女人一把抓住丢掉,周深慌乱中还差点被她抓住手拖下树去。幸亏徐均朔反应极快将他拽了回来。 

  “怎么办啊周深?我们现在没地方跑了。”徐均朔看了眼目前的处境,真的没地儿躲。 

  下面的头似乎听到了,咧开嘴发出“桀桀桀”的难听笑声:“把你的给我吧,咱俩换换……把你的给我吧,咱俩换换……” 

  随着她的声音,距离他们半身之隔的女人,向上伸出了手…… 

   

   

  王敏辉坐在帐篷里,手捧着一杯热水,盯着远方出神。 

  他看起来有些呆滞,坐了一会儿拿出了手机准备拨打电话,听到提示音后才发现现在还没有信号。 

  周士原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拍拍他的肩膀说道:“再等等吧,通信恢复没这么快的。” 

  王敏辉只好把手机放回口袋。他正要说话,就听见周士原身上的对讲机响了: 

  “喂,有人看见周深了吗?” 

  “没有啊,他不是和郑云龙一起走吗?” 

  “我就是郑云龙!刚刚起雾时我们走散了,有人看见他没?!” 

  “没有。” 

  “没有。” 

  “我也没有。” 

  “喂喂喂,周深,郑云龙找你。” 

  “周深,郑云龙找,收到回话。” 

  “他没回话。” 

  …… 

  周士原拿着对讲机,沉默的听了会儿,突然起身就进了帐篷里。 

  王敏辉不明所以,忙跟了上去。只见周士原从里拖出一个大背包,就准备出门,想了想,又从架子上抽出一柄小刀,随身带着。 

  “士原,你这是……” 

  周士原打断了他:“你就别管了,我出去一会儿,有人找我你就说我救治伤员去了。” 

  “好了,回见。” 

  周士原挥挥手,转身就走出帐篷,不一会儿就消失在密林里。 

  王敏辉呆呆的看着他的背影,不知该不该跟上去。 

  一阵寒风刮过,他不禁打了个冷颤,但也清醒过来,小跑着去找了外婆。 

   

   

  外婆此刻也一堆糟心事。 

  比如说,她面前这两个不请自来的人。 

  一个坐在她的屋里,一个坐在屋外,她干脆就坐在大门口,一边一句的训着。 

  训得她都口渴了才意犹未尽的停下。 

  “说吧,又有什么事?” 

  李文豹抢先一步,想要走到外婆身边,却在触及到屋里坐着那人时又不情不愿的停下了。他陪着笑脸,语气诚恳:“老人家,我们真是诚心诚意的请您去观礼的。您看,您对我们豹族有大恩,我们王特意嘱咐我,一定要把您请来的,您可不可以……” 

  外婆一挥手,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而是转脸看向屋里一直沉默的人,没好气的问:“人鱼族的那谁,你又有什么事?” 

  廖佳琳站起身走过来,对着外婆一拱手,道:“人鱼族廖佳琳,恳请老前辈出手,帮助一起捉拿人鱼族的叛徒,周深。” 

  “周深?”李文豹惊讶:“他不是早八百年就死了么?” 

  外婆也颇为疑惑。 

  见状,廖佳琳只好解释:“原本以为他死了。可三天前,有我鱼族见到周深到了梅溪湖,却遍寻无获,想来应该是已经上了光明岛,这里是老前辈的地盘,恳请您帮我,人鱼族,感激不尽。” 

  廖佳琳原本以为他都说到这份上了,外婆肯定就会出手帮他的,没想到外婆突然就把两人往外轰: 

  “走吧走吧,老婆子没空!” 

  “老人家,我……”李文豹还想再说,外婆已经从门后面拿出了一柄扫帚: 

  “老婆子的大孙子还等着我去救呢,没空去管你们这些事儿。” 

  大孙子?难道是那个人? 

  想到这里,李文豹大声道:“老人家,我知道您孙子在哪里!” 

  “在哪?”外婆果然停下了。 

  李文豹指了一个方向:“止步亭附近的一棵树上,还有一个人和他一起,哦,还有换头女。” 

  “什么?!” 

  一听徐均朔有危险,外婆再也管不了其他,直接就往那个方向冲去,身手矫健得一点不似老年人。 

  “老人家还是这么老当益壮啊。”李文豹感慨。随后他就感觉到了一股逼人的视线,转头一看,果然是廖佳琳。 

  只听他愤愤的声音的:“你们豹族还真是胆大啊,那个人都破封而出了,你们还有闲心搞什么登基大典。” 

  李文豹袖手,讥讽的道:“那又怎样?有仇的报仇,有冤的报冤,可不关咱豹族什么事。说起来,当年杀死那位并把他埋骨于此镇压的,不就和这家子有关么。” 

  “倒是这些阴兵,哼,他们不会天真的以为,这些鬼魂可以顶什么事吧。” 

  “看着吧,下面那几位爷来了,估计都够呛。”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