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瓜

【元朔】王的男人(一)

  冥婚设定。

  请勿上升真人,请圈地自萌。 

   

  一切的不对劲,都发生在他的红绳断开之后。 

  那是他小的时候他的妈妈去观里给他求的,相当于护身符。红绳是极正的红线缠绕而成,只在正中挂了一个小小的太极图玉饰。 

  他自幼多病,但确实是在戴上这串手绳之后才渐渐好转,因此家里总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绝对不要取下来。而他本人呢,说好听点是个乖乖听话的好孩子,其实说白了不过是怕死罢了,因此就算是嫌弃它一点也不好看,还是老老实实的系在手腕上,只在高中的时候取下来过。 

  因为学校里不许戴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他没敢让它离自己太远,就塞进了自己的校服裤兜里,好几次因为忘记了差点直接把它连同换洗的衣服一起塞进洗衣机里。 

  除此之外,他一直把红手绳“保护的”很好。然而万万没想到,只不过和人打了一架,手绳上坠的那个太极图直接就给打没了。 

  他捏着光秃秃的红绳,和王敏辉面面相觑。 

  后者是知道红绳对于徐均朔的重要性的。他家和徐家是世交,小时候不懂事,在和徐均朔的玩闹中抢了他的手绳,屁股被他爸爸打开花的痛苦他到现在还记得。 

  ——如果让家里知道是他让徐均朔一起打群架导致手绳坏了…… 

  王敏辉吞了吞口水。 

  两人都没敢告诉家里,这段时间都在当时打群架的地方一通疯找,还拉了同学方书剑和龚子棋一起,然而都是徒劳无功。 

  王敏辉都已经做好被父母打死的准备了。 

  意外,就出现在了徐均朔身边。 

  先是走在路上,差点被高空抛下的花盆砸到。等到王敏辉冲上去,只看到几个一哄而散的孩子们的背影。王敏辉压抑着怒气一层层的敲过去,无人承认,气得他差点直接把整栋楼的住户都告了。 

  接着是在出门去玩时,就在学校正门的十字路口,一辆失控的面包车突然冲出道路,差点把站在一边的徐均朔给撞倒。最后车子擦肩而过,极快的撞上他后方的大樟树上,车头都变了形,而司机除了受到了惊吓外,竟奇迹般的只是擦破了一层皮。 

  之后就是在图书馆自习室那次了,也是唯一一次出了人命的。 

  当时临近中午,学习了半天的他准备离开去找在楼下选专业书的王敏辉去食堂吃饭,收拾完书包准备离开,没走几步就听见后方传来好大一声响,之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尖叫。他回过头,只看到了一地狼藉,还有倒在血泊中的一个女学生。 

  居然是他之前坐的座位上方天花板掉了下来,正好砸中了那个刚刚坐下来的女同学。 

  听说在送往医院的路上,人就没了。 

  除此之外,类似的事数不胜数:比如说去上卫生间,水龙头他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下一位刚一拉开笼头水管就爆了,水柱劈头盖脸的淋了那个同学一身,他就站在一边,身上一点都没被波及到。 

  比如说他走过一片草地什么都没有,龚子棋经过时却突然窜出来一条菜花蛇,虽然无毒,但也蛮惊悚的。 

  …… 

  徐均朔渐渐觉得不对劲了。 

  红手绳的存在,是保佑他的身体不再受疾病折磨,可现在他的身体依旧健康,却饱受事故滋扰,虽说他最终都平安无事,但身边的人却总会因为他陷入各种各样的事故中。 

  他无时无刻不提心吊胆。他害怕,害怕未来某一刻他的好友也会因他而死,就像那个女学生一样。 

  他终于把他护身符遗失的事告诉了父母。 

  听完前因后果后,他的父母,都白了脸色。 

   

   

  “所以呢,他们怎么说?” 

  王敏辉和徐均朔两人现在正在学校一处开阔地坐着,前者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边问。 

  天气:万里多云,无风,很好;地势:一马平川,开阔,很好;人:鸟都见不到一个,更何况人,很好。 

  王敏辉很满意。 

  徐均朔叹了口气:“没说什么,还不许我多问,然后去找我外婆了。” 

  “你外婆?我记得你说过你妈妈老家是在梅溪湖附近?” 

  “对啊,怎么了?” 

  “你不看新闻的吗?新闻上都报道了。” 

  “……新闻上……说什么了?”徐均朔茫然的看着一脸严肃的王敏辉,心里突然有了不详的预感。 

  很快预感成真—— 

  “昨天晚上,梅溪湖中心的光明岛上发生里氏7级地震,几乎波及了整个梅溪湖……均朔,你别急!等等我!” 

  乍一听到这消息,徐均朔呆滞了一瞬,反应过来后不管王敏辉如何在后面呼唤,直接冲出学校拦了一辆车直奔机场。 

  所幸一路上没出什么事。 

  王敏辉从最初的惊慌中立马平静下来,跟着徐均朔一边留意周围的情况,一边掏出手机给几人打电话: 

  “方方,给我和均朔请下假,我们要去梅溪湖几天……有急事你别管,挂了。” 

  “爸,我和均朔去梅溪湖了,你也快来吧……没用,飞机就要起飞了。快点啊。” 

  “喂,原哥你还在梅溪湖吗?我带着朋友来投奔你一下…… 哎呀我知道危险,但真有急事……” 

  徐均朔全程一言不发。王敏辉打完电话,有些担忧的看着他,把他搂进了怀里: 

  “行了,睡一觉吧。其他事有我呢。” 

  徐均朔沉默着点点头,慢慢合上了双眼。 

  飞机降落在梅溪湖机场。 

  虽然机场坐落在郊区,离梅溪湖还挺远,但是彼此间的通信和双向交通还是受到了影响。王敏辉在路边拦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辆愿意去梅溪湖的车。 

  周士原给他们的地址是一个临时救助中心,两人找到他时,他正在抢救一个伤者。他们没有打扰他,就站在简易救助帐篷外等待。 

  时间越长,徐均朔越等不及:“敏辉,我们别等了,我认识去光明岛的路,我们自己去吧。” 

  一个声音横刺里插了进来:“光明岛?那可没办法进去,因为地震的缘故,梅溪湖唯一一条可以进岛的道路已经断了,现在正在组织力量抢修呢。而且就算修好了,除了救援队,其他人等都不得进入。” 

  来人是个个高的小伙,刚从帐篷里出来。王敏辉一见了他就欣喜的叫出声:“士原!” 

  周士原和他们打了招呼,又对着想要说些什么的徐均朔道:“为着你们的安全着想,你们还是在这边等等吧。道路抢修完毕后救援队即刻进岛,对岛民进行搜救。你们在这里等消息吧。” 

  他看起来很忙,对他们说完这番话后又马不停蹄的迎着一队急匆匆而来的救援小队而去,在简单的对担架上的伤员进行诊断后,指挥着他们把伤员抬进了旁边一处帐篷里。 

  “敏辉……”徐均朔焦急的扯了扯王敏辉的袖子:“不行,我是一定要去的,咱们有什么办法么?” 

  闻言王敏辉苦笑着摇摇头:“你也听到士原说的了,现在进也进不去,里面是个什么情况也不知道,我们除了在这里等,也没什么办法。” 

  “可……” 

  徐均朔的心渐渐沉下去。 

   

   

  然,诚如周士原所说,他不仅不能进岛,甚至连靠近那条抢修的道路也不被允许。 

  那地方靠近山体,因为大大小小的余震时有发生,为防止滚石伤人,那附近已经被围起来了,除了抢修车和人员,其他人一概不能进入。 

  徐均朔除了着急,也没有办法。 

  天色渐渐暗下,时间接近黄昏。 

  为着怕徐均朔焦急中做出傻事,且人手实在不足,从下午开始周士原就让他们两个帮忙搜救幸存者。 

  徐均朔一直忙到没空去想进岛的事儿。 

  他现在所待的地方原本是市中心一处繁华的商场,每天人流量都很大,地震时恰逢商场搞活动,因此来不及跑出来的人也有很多。 

  王敏辉也是累得不行,强撑着走到物资点就摊在椅子上起不来了。徐均朔给他递了一瓶水,他咕咚咕咚一口气喝了大半瓶。 

  “慢点喝,小心呛……着……”徐均朔本意是提醒他的,没想到不说还好,一说王敏辉直接把水灌进了气管里,现在正咳得恨不得把心肺都咳出来。 

  “你还好吧?” 

  王敏辉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徐均朔正想再说,就听见外面有人大声的呼叫人去帮忙,于是丢下一句“我去帮忙了”就匆匆的跑了过去。 

  直到到达伤者身边徐均朔才知道他伤得有多么严重:一根拇指粗细的钢条从他的身体右侧直直插入,贯穿整个胸腔,最终从左侧刺出,鲜血汨汨不断的流下,将原本斑驳的床单浸透了一大块。 

  周士原小跑着过来,拿着听诊器诊断片刻,遗憾的摇了摇头。 

  “能找到家属吗?”他问。 

  救援队一个小伙子摇摇头:“找到人的时候还活着,说自己是外地的。他的手机也被砸坏了。” 

  后面他们说的什么徐均朔就不知了。 

  早先被高强度的救援强行压下的担忧此刻被眼前悲伤惨烈的画面重新翻出来,弥漫在心底里的不安卷土重来,势如破竹的攻破了他的心理防线。他现在无比想念自己的父母和外婆。 

  他们是否安好?有没有受伤? 

  最最令他害怕的——会不会有人也在寻找他们的家属? 

  这些忧伤的情绪突然就漫上他的心头。他再也不能维持冷静,整个人从呆愣中回不了神,转身就跑走了。 

  周士原没拦住,赶紧去找王敏辉。 

   

   

  徐均朔也不知自己跑到了哪里,周围的环境陌生而又熟悉。 

  等他回过神时,他已经快要到梅溪湖湖边了。 

  这里看上去尚算完好,与另一边的断壁残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徐均朔与记忆里的梅溪湖进行了比对,想起来这是他小时候经常来玩的一处地方。 

  是外婆带他来的。小时候父母都忙,他基本上是外婆带大的。外婆几乎隔那么一段时间就会带他到这边来玩,他还记得那时候他很喜欢踢足球,但总是把球踢到一些犄角旮旯里,就连路过的叔叔阿姨也捡不到,每当这时他的外婆总会神奇的把足球拿回来。 

  有几次明明足球被踢到了湖里,外婆就随手折一条柳枝,伸进湖水里搅动,没过多久足球就自己漂了回来。 

  徐均朔走到湖边的长椅上坐下,盯着平静的湖面出神。 

  他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小小的人只是觉得外婆超级厉害。不过外婆从不在有其他人在场时这么做,非得等到四周空无一人时才会把他心爱的足球捡回来。 

  现在想来,这可不是用科学能解释的通的。 

  而外婆的神奇,不止这一处。 

  正在出神间,徐均朔也没察觉到有人靠近,等到那人双手搭在他肩膀上时,他是真的惊到了。 

  他几乎是弹了起来,然后看向来人。 

  好像在救援时见过几面。徐均朔有些不确定。但这张脸有些熟悉,应该是救援队里的人。 

  果不其然,那人先是为着吓到他道歉,然后说明了来意:“你也是救援队的吧。刚刚抢修队把去光明岛的道路打通了,现在正在调集人员前往救援,你也一起吧。” 

  徐均朔先是一愣,继而大喜过望,忙不迭的就和那人一起走了。 

   

   

  这边,王敏辉遍寻徐均朔不着,急的如热锅上的蚂蚁。 

  偏偏现在通讯中断,也联系不上他。 

  “士原,怎么样,找到他了吗?”他看到过来的周士原,连忙问道。只是后者也是一脸沉郁,显然没找到。 

  王敏辉突然想起来:“抢修队那边去找过了吗?均朔可能去那里了。” 

  周士原摇摇头:“那里还封着呢,均朔进不去。” 

  听了这话,王敏辉不由得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徐均朔你这小子究竟去哪里了?! 

   

   

  ———————————— 

  卑微的求小红心、蓝手手和评论……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